谢谢你喜欢我写的每一个故事,希望我写过的人在平行宇宙里可以白头偕老。[不用关注,随缘更新,刷到就是缘分]

苍丐#代君受命生死蛊

【一年前的mp一个区梗 想了想自己还是蛮喜欢这个故事的 有机会写下去吧】

#代君受命生死蛊
“李将军这是何意?”瞥了眼被摊开放在木桌上的信,端起茶杯抿了一口,“你可知,没有皇谕我是不会带稳苍云军撤离的……”放下茶杯,不卑不亢道:“李将军不如拿出圣旨再说,这一封信……恕燕某难从命。”
对面的红衫将军正要开口,便被从门外进来小兵报告打断了,小兵跑来与我耳语:“燕将军,有个男子拿着您的信物说是求见您。”紧绷的神经一下放松了许多,眉眼也是带着些许笑意。“燕某有事,先告退,李将军请便。”
大步迈向府外,一步并作两三步般急不可耐地走着,若不是府内人多眼杂,早已飞奔而去,哪又事走着过去的?还有些距离便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,挥手示意守卫放人,一把抓住那灵巧如猴般的人儿走到了院内某个角落。
大抵是他心虚吧,一路上竟然没有任何挣扎,有些意外的看着他低眉顺眼乖巧的模样,心头竟有些慌乱。“你是来告别的?”稳住阵脚不让自己慌乱,可不要被着虚无缥缈的猜测乱了心。
“我和小叔刚从苗疆回来,身子骨被调养的差不多了,小叔说带我回君山亲自教我习武……”他抓了抓短发,“哪还有成年了还是低级弟子的啊……君山大约就我一个另类了……”
张口想要安慰他,可是却发不出声,只好像以前那样用满是老茧的手抚摸着他的脑袋。“燕启铭,我这次来,只想跟你说,我从来都没有喜欢过你,你和我小叔在我心里是一样的。”
“你还是在与我说笑……”不在意地笑了笑。“不,你将是不惑之人,而我才是弱冠。最主要的是,我没有龙阳之好。”抚摸的动作并没有僵,反之则是更加轻柔,口吻却是愈发的软:“好。”我听你的,你说是叔侄关系,那便是叔侄关系。
是我逾矩了。

夜深人静,却难以入睡。心乱如麻,脑海中全是当年在太原城的画面。少年的调笑嬉闹,少年的春风得意,少年的失志落寞,少年的……青涩爱恋,都铭记于心。我燕启铭征战沙场二十余年,何等美女佳人不曾见过?京城也有无数高管贵族小姐愿与我结成良人,可我不愿,就像我品过君山佳酿,再也喝不进去别的酒般,固执己见。
大抵是酒喝多了,脚步有些凌乱,忽然间觉得有些刺鼻烟熏,呆滞地站在那思考片刻发觉热浪来袭才反应过来是着火了。躲着火蛇逃过了一劫,吩咐闻声赶来的侍卫们去扑灭烈火,自己披着粗布衣裳轻功飞向府内寂静之处。
“明着不行,便玩阴的?”落在屋顶道,“阁下还有什么手段,大可不必遮掩,燕某均可招架。”黑衣人现身,倒是没了动作。“燕将军已中毒,在下也算任务完成了……”抱拳行礼,“燕将军珍重。”
运气一周,发现果然中了毒。揉了揉太阳穴只恨自己的大意,糟了小人的暗算。

“治不好就算了,燕某这一生也不枉来过一场。”中毒七日后,我虚弱的躺在床榻上辞退了一个又一个的大夫。“只可惜,没能彻底收复山河……”和与良人相伴。“有些困了,都下去吧,别哭丧着脸……生老病死,人之常情。”
合上眼,铺天盖地的疲倦感如洪水猛兽般袭来,脑海中还是初见他的时候,便觉得也是无憾了。

“将军———”
耳边似有千万人在呼喊,费劲地睁开眼睛,光芒直逼眼眸,逃避般的眨动已缓解不适。“我可是到了地狱?”
“将军,您的身体不知何时被人下了苗疆圣物'生死蛊',便是有人替将军挡了这一劫……”
“生死蛊?苗疆?”有些疑惑的咀嚼这两个词,恍然大悟一般掀开被子下床跑向外面,“郭世久呢?就是我前一阵带回府那个丐帮弟子!他人呢?”
“他走了好些天了……”
发疯般的指挥着全府的侍卫出门寻人,掘地三尺也要把人给我找到!活要见人,死要见尸,找不到的都是废物!
身着白色里衣在城内横冲直撞,全然不知礼数与形象为何物,临近二月却还突然下了大雪。
某小客栈内,我看着榻上安然入睡、毫无生机的人,可连一滴眼泪都流不下来。
“带人回府,准备入葬。”
伤我所爱之人,即使去了天涯海角,燕某也定要千万倍的讨回!

评论
热度(8)

© Felix | Powered by LOFTER